导航
十大网投平台信誉排行榜 - 全国信誉第一的网投平台 - 校园时讯 - 十大网投平台信誉排行榜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章
十大网投平台信誉排行榜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章
2022年11月24日

11月24日,十大网投平台信誉排行榜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章,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大连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孙高杰副教授受邀作辅导报告。受党委书记肖兴志委托,学习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方红星主持。

孙高杰以“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为题,对党章修改的历史沿革和意义、党章修正案的主要内容、贯彻落实党章的重要要求等方面内容进行了阐释和解读,报告脉络清晰、生动直观,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进一步深化了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对党章的理解和认识。

方红星在总结发言时强调,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体现了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把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新成果写入党章,有利于更好推动全党学习和贯彻党章,有利于全党更好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

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牢固树立党章意识,使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一是要认真学习党章,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引导全体师生党员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准确把握党章的基本内容和精髓要义,在学深悟透中砥砺初心使命,不断锤炼党性修养。二是要严格遵守党章,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坚持对标看齐,自觉按照党章要求兢兢业业履职、规规矩矩办事,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要切实贯彻党章,深刻领会党章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把党章作为指导学校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结合实际不断提高贯彻党章的能力和水平,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办学治校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四是要坚决维护党章,严格执行党的各项纪律规矩,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加强对遵守党的纪律、贯彻党章情况的督促检查,坚决维护党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全体中心组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撰稿:李艳红 审核:计艳平 单位: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