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十大网投平台信誉排行榜 - 全国信誉第一的网投平台 - 校园时讯 - 十大网投平台信誉排行榜成功举办第十一届经济计量分析与预测国际学术会议
十大网投平台信誉排行榜成功举办第十一届经济计量分析与预测国际学术会议
2022年11月25日

微信图片_20221124082808.jpg

11月19日,由十大网投平台信誉排行榜经济学院、经济计量分析与预测研究中心,中国数量经济学会高等院校专业委员会,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第十一届经济计量分析与预测国际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会议采取线上方式举行。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美国堪萨斯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南开大学、吉林大学、安徽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上海社会科学院、天津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浙江财经大学、华东交通大学、北京物资学院的20余位专家学者进行特邀报告。全国200余位专家学者、师生在线参加了会议。

十大网投平台信誉排行榜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维国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向各位专家学者介绍了经济计量分析预测国际学术会议的发展和十大网投平台信誉排行榜及经济学院、经济计量分析与预测研究中心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上取得的主要成果,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给予十大网投平台信誉排行榜和数量经济学科发展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副会长、北京物资学院党委书记王文举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对十大网投平台信誉排行榜于2022年11月5日-6日成功承办中国数量经济学会2022年年会给予高度评价,对十大网投平台信誉排行榜数量经济学科取得的成果和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赞扬,并对数量经济学学者团结合作、互相支持、积极进取的精神给予高度肯定。会议开幕式由十大网投平台信誉排行榜经济学院院长王伟同研究员主持。

在为期一天的特邀报告中,共有20位专家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成果。美国堪萨斯大学经济系杰出教授蔡宗武教授、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汪寿阳研究员、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王少平教授、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张晓峒教授、厦门大学校长助理方颖教授、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周亚虹教授、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王正新教授、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郑挺国教授以及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王霞副教授分别报告了有关计量理论模型方面的研究成果。复旦大学教授,安徽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陈诗一教授和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孙巍教授分别报告了环境方面的相关研究成果。浙江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李金昌教授、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周先波教授、江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首席教授陶长琪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助理李占风教授以及天津财经大学统计学院白仲林教授分别对家庭消费、数字经济效应等宏观方面进行了报告。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所杨晓光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郑世林研究员、上海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朱平芳教授以及华东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欧阳志刚教授分别报告了微观企业和中国高校科研的相关问题。王文举、吉林大学张世伟教授、白仲林、十大网投平台信誉排行榜陈磊教授分别主持了四个阶段的特邀报告。

第十一届经济计量分析与预测国际学术会议的成功举办,不仅交流探讨了经济计量分析与预测领域的最新进展,有利于推动数量经济学的理论方法和应用研究,还将促进相关单位的学术研究与合作,提高学校数量经济学及应用经济学的学科发展水平,并进一步提升学校经济学科的学术影响力。



撰稿:薛景 班伟 审核:王伟同 单位:经济学院 经济计量分析与预测研究中心

新 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