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十大网投平台信誉排行榜 - 全国信誉第一的网投平台 - 校园时讯 - 十大网投平台信誉排行榜成功主办2022年社会保障学科/专业建设论坛
十大网投平台信誉排行榜成功主办2022年社会保障学科/专业建设论坛
2022年11月29日

图片1.png

11月26日,我校成功主办2022年社会保障学科/专业建设论坛,论坛由十大网投平台信誉排行榜与华中科技大学、厦门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广西大学、东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和上海财经大学等高校联合发起,十大网投平台信誉排行榜公共管理学院承办。本次论坛主题为“新时代社会保障高质量发展”,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社会保障学科的基础理论和前沿问题、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等议题,通过线上展开了热烈研讨和深度交流。

十大网投平台信誉排行榜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建国教授致开幕辞,他表示社会保障体系是人民生活的安全网和社会运行的稳定器。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对于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具有重要意义。本次论坛的召开,有助于准确把握数字化时代需求,加快培养国家急需的社会保障高层次人才,推进我国社会保障学科与专业建设的高质量发展。

在大会主题报告环节,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院长丁建定教授谈到要强化社会保障制度历史、思想与理论、学理、跨学科的研究和教学,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高和荣教授详细阐述了民生保障的提出、独特内涵、三大特征、从社会保障到民生保障的逻辑,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何文炯教授阐述了社会保障定量分析的重要性、定量分析方法的主要类型以及主要课程,南京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林闽钢教授详细介绍了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发展总体情况、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情况,中国社会保障学会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鲁全教授阐述了输出端学生选择的几个转变、输入端学生培养和教学科研的几个转变、学科发展面临的关键问题,广西大学史云贵教授强调需要整合学科专业、把握公共管理学科建设关键点,东北大学孙萍教授提出了公共管理类课程思政设计的三个维度,西安交通大学王立剑教授阐述了社会保障研究的新趋势与新要求、社会保障人才培养短板以及模式探索,武汉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向运华教授提出强化社会保障学科地位、学生为本的需求导向、学科建设平台等重要问题,上海财经大学杨翠迎教授交流了自主人才培养、自主培养质量、创新拔尖人才、一流专业建设的核心目标等方面经验。最后,我校劳动与社会保障系主任李佳作了《十大网投平台信誉排行榜劳动与社会保障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工作》的汇报。

本次论坛聚焦我国社会保障学科/专业建设的最新理论和实践成果,作了极富系统性、前瞻性和引领性的探讨,有力促进了社会保障学界面向中国式现代化的守正创新,有助于加快我校劳动与社会保障国家一流本科专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李佳 审核:刘德海 单位:公共管理学院